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

Skype推出國內電話以通計費服務

Skype推出國內電話以通計費服務 from www.cnet.com.tw


前兩天才剛跟學長聊到skype pro的beta版是以通計費,費用稍高,但對長時間通話的人來說個good deal,無巧不巧,昨天下午就看到了這個新聞。

skype out對在美國的我來說是非常好用的一個產品,因為打回家的通話費十分的便宜,每分鐘只要0.691的台幣,加上話質相當清晰(就算是hostel裡只有30k左右的網路還是很清楚,所以我都把他當市話在講。而且我一通電話通常都會講個半小時到一小時,所以當時如果有skype pro的話一定又可以省下不少錢,哈。

我們再回過頭來看skype pro的應用,我們不難發現,之所以要提出這個應用,是因為skype要提供更多的選擇,用這樣的方式來吸引更多的使用者。以後如果使用量夠大,也許以秒計費等的方式也會出現,或是當台灣開放skype-in之後,也會有更多相關的應用可以使用,所以我覺得這種新費率方案的提出也是有必要的(順便炒作一下新聞也不錯....)。

這個新的費率是要先交一筆用租費99元,所以認真說起來,除非通話量很大,不然skype out還是比較好用的。我稍微算了一下,假設如同報導中說的,每個人的平均通話時間是五分鐘的話,

y-> 通話費 x->電話通數
y=1.6x + 99 (skype pro)
a->每通電話的分鐘數
y=0.691 a (skype out) = 3.455x

所以我們可以求出,如果你每通電話大約是講五分鐘的話,你每個月的通話數只要超過54通,用skype pro就會比skype out划算。然後如果我們的通話時間是十分鐘,用同樣的算法,一個月只要打超過19通電話,skype pro就會比skype out好用。而我在美國的時候,每次電話一講就是超過半小時,我們用半小時來算的話,一個月只要打超過六通電話,用skype pro就會比skype out划算。

所以說,對於通話量比較大的人來說,skype pro真的是個相當不錯的deal,有興趣的人可以 去辦來玩玩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