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遠傳IDEOS第一代小精靈(U8150)升級經驗分享

又過了很久沒有來這裡發表文章,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剛把手上的「遠傳IDEOS小精靈」刷機順便調校了一下功能,瞬間有種Level Up的感覺,加上這支手機本身價格就不高(現在小精靈二代出來的,應該又更低了....),這支手機的C/P值讓我十分的滿意(除了相機和螢幕這兩個先天不良所以無解的問題以外,一切都很好~)。

廢話不多說,我們來說說這次把手機升級的過程。大致上是裝了以下的東西:
1. 刷了DroniX v0.4的ROM
2. 使用CPU Tuner控制CPU
3. 使用AdvancedTaskKiller刪除沒在使用的程式
4. 使用RMaps取代原本的Google Maps

做完上面這些動作之後的成效如下:
1. DroniX的ROM將CPU從原本的528MHZ超頻到652MHZ
2. 手機從單點觸控升級到多點觸控(這一點讓我最驚艷了)
3. 剛刷完ROM之後,因為DroniX有將CPU做超頻,所以耗電量很驚人,待機大概1小時可以用掉15%~20%的電。
4. 使用了CPU Tuner+AdvancedTaskKiller之後雖然有比較省電,但仍在待機1小時約5%~10%的程度,讓人不太滿意。
5. 後來發現Google Maps是吃電的怪獸之後,改使用了RMaps取代,RMaps非但支援離線地圖,也讓耗電量降到每小時5%以下。

接下來提供幾個網路上的連結
1. 刷ROM的方法:請參考Mobile01上的教學,刷ROM其實比我想像中的要簡單許多...。
2. DroniX V0.4的下載點:我主要是參考了咕咕網誌的一些介紹
補充提供:IDEOS適用的ROM總評比(出處一樣是咕咕網誌)
3. CPU TunerAdvancedTaskKiller都可以在Market上下載,會選這兩個軟體主要是看上了CPU Tuner比較不佔空間,而AdvancedTaskKillerd的widget我覺得做的比較好看,其實這類的軟體很多,用起來差別也不大,網路上大家大多推薦JuiceDefender,但他的免費版有些功能上的限制,而且比較佔空間,所以裝一裝我就移除了。
4. RMaps也可以在Market上下載的到,所以這邊主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網路上找到的RMap離線地圖製作教學,我用同樣的方法試做了一個台北地區的GoogleMaps是沒問題的,這功能對於沒有辦上網吃到飽的人應該非常的實用!

大概是這樣,做完了上面這些動作之後,手機整個比原本升級了許多,用起來的開心程度也高了許多,特別是可以多點觸控這件事,讓網頁跟地圖的瀏覽都方便了不少,也推薦大家一同來升級喔!這樣就可以用很低的價格,享受到跟空機一萬元左右的手機差不多,甚至更高的操作體驗了~:P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感謝分享^^

匿名 提到...

請教一下
驅動程式怎麼裝??
我其他都準備好了
就差不能驅動==
能否指導指導??
謝謝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