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

最近愛上了免費軟體

這篇也是改編自另一個blogger的文章「我要開始丟棄所有的付費軟體了!!」,不過除了原本的小軟體以外,我今天又發現了另一個非常好用的PDF合併文件軟體「PDF-ShellTools」,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囉!!

==============本文開始==============

自從前兩個禮拜電腦爛掉之後,一方面是所有備份的安裝檔都中毒了,一方面也是想說要畢業了,無法再靠學校的授權過生活,加上自己不想付錢買軟體,用盜版感覺又有點沒品。所以開始到處找了一些免費的小軟體來替代,用到目前為止都用的很開心,滿意度也不下於使用大廠的正版軟體。

下面整理了一下我電腦裡目前有裝的軟體,基本上除了office找不到替代品以外(我個人還是用不慣open Office),大致上要用的軟體都找到的免費用好用的替代品。


※ 防毒軟體 - AntiVir Personal Edition ClassicDownload

小而美的防毒軟體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掃毒能力不輸大型的防毒軟體,不過只有防毒的能力,不具有防火牆的功能。(因為是免費的嘛...)


※ 防火牆 - 費爾個人防火牆 3.0 Download

這是在AntiVirus版大家很推的防火牆軟體,用到目前為止的感覺也很不錯。


※ 瀏覽器 - Firefox 2.0.0.3 Download

我一直都是火狐的愛用者,列出來只是因為他符合標準,至於他的好用嘛...太多了...省略XD


※ 音樂播放器 - Jet Audio 7.0Download

哈,我不管是看DVD或是聽mp3都是用jet Audio,不過這純粹是因為用習慣了,而且用Win DVD或是Power DVD...我也看不出來有什麼差。不過我是木耳,對視覺的要求也不太高就是了@@")


※ PDF Reader - Foxit Reader 2.0Download

用了他之後,我完全不想換回Adobe了,Adobe Acrobat Reader雖然也是免費的,但是每次看pdf都要開老半天,又比較佔資源(約30MB)。Foxit Reader開pdf像在開NotePad一樣,快又有效率,而且只有3MB,我個人強力推薦!


※ PDF Maker - PDF ReDirect 2.1.11Download

這個軟體會在你的電腦裡安裝一台PDF ReDirect的印表機,不管是任何的檔案,是要能印的就可以轉成pdf,轉出來的效果跟Acrobat一模一樣,而速度比Acrobat快了非常非常多,一百頁的檔案,從頭到尾(從按下列印到轉檔成功)不用一分鐘就轉好了。最重要的是完全不佔空間,跟Acrobat(約500MB)這個龐然大物比起來好多了。不過這個軟體無法加密(付費版可以),功能介面也都比較陽春,但夠我用了。


※ PDF合併軟體 - PDF-ShellTools 1.ODownload

因為陽春版的Foxit Reader不支援合併pdf的功能,所以今天就上網找了一個名為PDF-ShellTools的軟體,一試之下,我真的完全被他的速度嚇到。我合併了三個加起來大約一百二十頁的paper,總共加起來花不到一秒鐘,幾乎是在我按下確定的同時就完成了。用Arobat的話匯入少說也要等個幾秒鐘,而這個程式超小,支援中文,功能又強大,推薦大家試試看!


※ 壓縮軟體 - 7-Zip 4.42Download

這也是一套小而美的壓縮軟體,雖然跟Winrar比較起來7-Zip在壓縮的速度上還是略遜一籌,但因為7-Zip是不用錢的,所以勉強還是可以用啦。而且在美國上課我深深的體會到,用rar其實是很不禮貌的。因為用rar是商業軟體,所以基本上還是以zip為主,這跟在台灣習慣用rar來交換檔案的方法很不同(大家都用不用錢的用習慣了Orz)。而且其實7-Zip還是可以解rar,所以就算別人傳rar給你,你還是可以用。

沒有留言: